文章摘要
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及对策
  
DOI:
中文关键词: 网络“客文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影响与对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天津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013113)
作者单位
黄蓉1,赵贝斯特2 1.湖南科技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2.天津师范大学 政治与行政学院,天津 300387 
摘要点击次数: 1272
全文下载次数: 840
中文摘要:
      随着网络“客”们的涌现,“客文化”已逐渐成为网络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客文化”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丰富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创新了形式,增强其时效性,另一方面,也削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者的权威,损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对象的身心健康,弱化主流意识形态的功效。因此,提高网络“客文化”产品的供给能力、加强对网络“客文化”的管理、构建家校社一体化的育人平台,对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促进大学生自由而全面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