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须知

  

 《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湖南省教育厅主管、湖南科技大学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教育类学术性刊物。

一、办刊宗旨与业务范围

以报道基础教育、教师教育教学与研究的最新理论与实践成果为重点,主要刊登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方法等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方面的创新性研究成果,旨在为广大教育教学、教育研究与教育管理工作者搭建一个交流经验、展示成果、合作共进的平台。设有基础教育研究、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管理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教育、教师专业发展、职业与继续教育、教育文化基础等栏目。报道内容充分体现当代教育特色。

二、稿件要求

1、文稿应符合本刊宗旨和业务范围要求,具有真实性、科学性、教育性和实践应用性。做到观点明确,论据充分、数据可靠,层次分明,文理通顺。文稿一般不少于8000字。采用Word文挡,单栏排版。

2、文稿基本要素必须齐全,包括文章中英文标题;中英文摘要;中英文作者姓名;中英文关键词;中英文单位名称、所在省市、邮编;中文正文、中文中图分类号及参考文献等。并请在第一页文章题目之前准确提供作者联系方式(联系人姓名,电话,电子信箱,详细通讯地址,邮编)。

3、文章标题不超过20个汉字;摘要150200汉字为宜;中图分类号 按《中图分类号》第五版确定;关键词35个。

4、正文层次标题最多三级,一级用12…、二级用1.11.2…、三级用1.1.11.1.2…形式标号,标号与标题文字间隔一个汉字的空格。

5、文章须有参考文献(510篇),按正文中引用出现的先后顺序编号,并在文后对应编号依次列出引用的具体文献信息。按本刊网页已发文章的参考文献格式编写(特别提示:参考文献类型为图书和期刊的,均要著录起止页码)。

6、图、表和公式应通篇分别编号,须有图题、表题。表格采用三线表形式。不用彩色图表。

7、在第一页脚注处介绍第一作者: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可省略),籍贯,职称,学位(或在读学位),研究方向。如论文得到省级以上研究项目资助,可作为优先发表的重要依据,也请在第一页脚注处注明:项目类别(项目编号),放在作者介绍之前。如: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09BDJ015

三、投稿约定

1、文稿应是作者的原创作品(包括翻译),未在正式刊物发表过,不存在政治和法律问题;严禁学术腐败现象,编辑部将采用网络系统进行学术不端检测。文章一经发表,文责自负。

2、收稿受理后即发回执。从稿件受理起60天内,作者不得将稿件投往他处。超过60天未接到编辑部通知 ,作者可自行处理稿件。编辑部通知修改的稿件,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修改稿,过期视为自动放弃在本刊发表。

3、本刊拥有自主编辑权,在不违背原作大意、框架的前提下,编辑部有权对稿件做适当处理(包括标题修改、措辞调整、参考文献增删、容量压缩等),特殊情况,请在投稿时注明。

4、文稿发表后,版权自动归属本刊编辑部所有,表示作者同意将文章的汇编权、翻译权、印刷版和电子版的复制权、网络传播权、发行权等转让给本刊编辑部。

5、作者可通过本刊网页免费下载本刊和本社其它刊物出版的全部文章。著作权使用费与稿酬一并支付(已在论文评审费中扣除);本刊在与国内外文献数据库或检索系统进行合作交流时,也不再征询作者意见和支付费用。

6、投稿成功即视为作者同意以上约定。

四、投稿路径

所有来稿一律通过本刊采编系统,作者以常用E-mail作用户名登陆我刊网站采编系统投稿,本刊不接受其它投稿方式。具体路径按如下步骤进行:

进入湖南科技大学主页——点击学术期刊——点击本刊封面——登陆采编系统

                                                                               《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编辑部

                                                            

 附:

    教育类论文写作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