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雾化液滴自蔓延燃烧合成纳米粉末 实验装置的研制及在教学中的应用
  
DOI:
中文关键词: 自制实验装置;促进本科教学;提升科研水平;高校教学改革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JG2015B089、2019JGYB215);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湘教通[2018]436号:384);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18A196)
作者单位
储爱民,刘文辉,陈宇强,陈志钢,张华健 湖南科技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350
全文下载次数: 1016
中文摘要:
      自制实验装置在培养本科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促进教师教学效果等方面有着积极作用,是高校教学改革的重要手段。通过对含惰性气体保护的雾化装置和产物静电集尘收集器两个部分的创新设计,设计和制造出雾化液滴自蔓延燃烧合成纳米粉末的装置,并在教学和科研中运用和实践。实践表明:该实验装置对本科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发挥了较大作用,有助于促进教师教学效果,适合学生开展纳米材料制备的创新性研究,符合高校对促进本科教学、提升科研水平的实际需求。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