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数学类课程在机械动力学硕士培养中 的作用探析
  
DOI:
中文关键词: 机械动力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课程体系;数学类课程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研项目(湘教通〔2014〕247号-266)
作者单位
蒋勉a,毛征宇b 湖南科技大学 a.机械设备健康维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b.机电工程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350
全文下载次数: 1226
中文摘要:
      机械动力学是现代机械动力学性能设计的重要理论基础。针对如何充分发挥数学类课程在机械动力学方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问题,分析了开展机械动力学方向研究所需的数学基础;以某省属重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为例,分析了数学类课程在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设置情况及存在的若干问题。充分发挥数学类课程在机械动力学方向研究生培养作用,必须做到:(1)优化课程体系,重视教材建设;(2)设置科学合理的课程考核机制;(3)充分发挥计算机辅助教学优势;(4)营造学术交流氛围,建立定期研讨机制。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