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转型地方本科高校教师实践能力发展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地方高校;高校教师;转型发展;实践能力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2016JGA246)
作者单位
李军 广西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广西 柳州 545006 
摘要点击次数: 1272
全文下载次数: 630
中文摘要:
      地方本科高校教师实践能力的积累和提高,既受到社会环境、社会制度的影响和制约,也与高校的支持和培养,以及教师个人的主观能动性有关。应从社会、高校和个人3个层面提高转型地方本科高校教师实践能力:(1)社会要加强政策法规建设,并制定具体实施细则;(2)高校要高度重视教师实践能力、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创新教师实践能力发展路径、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创建大学科技园、建立健全教师参与企业实践制度;(3)教师要根据转型发展需要确定个人实践能力的发展目标、积极主动提升实践能力、积极开展实践教育教学改革研究。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