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研讨式教学的课程设计改革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研讨式教学;课程设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湘教通[2016]400号文件,序号389,编号G21607)
作者单位
周栋,曹睿卓,刘建勋 湖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332
全文下载次数: 1003
中文摘要:
      研讨式教学模式或seminar具有交流、互动、探索、激励等普遍特点,作为一种国外大学传统的学术制度,在我国的应用却十分有限。主要原因在于目前国内大学普遍采用的理论教学模式并不适用于采取研讨式教学模式。本文提出将研讨式教学引入课程设计,指出其可以克服学生数量过多、师生互动时间不足、教学模式单一等问题和困难,探讨了研讨式教学模式在课程设计中运用的具体实施方案,分析了这种教学模式对提高教学质量、顺应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求的作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