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小学生素质发展现状调查①———以湘潭市城乡部分小学为例
  
DOI:
中文关键词: 小学生;素质;发展;改革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陈乃忠1,陈鑫安2 1.湘潭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南湘潭411100;2.湘乡市月山镇中心学校,湖南湘乡411431 
摘要点击次数: 1146
全文下载次数: 795
中文摘要:
      通过自编问卷,从“身体素质”“行为表现”“学业状况”“艺术基础”“交往现状”“心理发展”“成长视野”等维度,对湘潭市小学生素质发展现状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1)除近视率较高,小学生体质和健康状况总体上正常(2)三年级学生,已具有初步的公共环境意识和家务劳动意识,五年级学生,基本形成较好的日常行为习惯;(3)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欠缺;(4)除了艺术类课程的在校课堂学习,普遍缺乏艺术特长,城乡学生还存在显著差距;(5)人际交往与心理发展基本正常,但“独生子女气”较为突出;(6)成长时空自由度不够,成长视野明显不阔。就促进和改善小学生素质发展,提出了对策与建议。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