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清单式课堂教学模式的理论探究
  
DOI:
中文关键词: 清单;课堂教学;教改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贡太雷,朱佩林,王揆鹏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警察管理系,河北保定071000 
摘要点击次数: 1337
全文下载次数: 1138
中文摘要:
      清单式课堂教学模式是面对日益复杂的知识及其应用,在课堂教学中借助清单理念简化教学知识、优化教学智能过程,突出师生互学互研对等合作的开放式课堂教学过程。这种模式有助于有效和持续地实现教育目标和价值。其关注在不断吸取新知识的同时,正确使用现有的已掌握的知识;关注教育是一种智慧能力的锻炼,而不是简单记忆的苦力。课堂教学过程尊重有限理性发展、课堂教学内容把握“核心点”和课堂教学主体重视团队合作是该模式的基本特征。课堂教学主体坚持平等参与沟通,课堂教学内容坚持简要可测高效,课堂教学过程坚持以人为本,课堂教学系统坚持不断更新,是清单式课堂教学模式的四大基本原则。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