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建筑学专业实践教学全过程 质量管理体系研究与实践
  
DOI:
中文关键词: 实践教学模式;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建筑学专业;创新思维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2012-251,2014-270);湖南科技大学教研项目( G31071)
作者单位
伍国正,王欣,隆万容,郭俊明 湖南科技大学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465
全文下载次数: 1399
中文摘要:
      实践教学贯穿于建筑学专业的整个教学过程,构建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是实现其培养目标,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和重要保证。在对高校人才教育质量管理与企业产品质量管理相似性特点以及高校人才培养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构成与内涵分析的基础上,探讨了从实践教学课程体系优化、“产学研”三位一体教学团队建设、网络化实践教学库建设、实践教学过程管理等方面构建建筑学专业实践教学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突出了课程组中立体式互动教学模式在建筑学实践教学中的意义。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