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农村中学物理实验低成本教学资源拓展的思考
  
DOI:
中文关键词: 农村中学;低成本物理实验;教学资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曹小芳1,2,王学文3 1.湖南科技大学 教育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2.平江县维夏中学,湖南 平江 414506
3.湖南科技大学 物电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441
全文下载次数: 1330
中文摘要:
      在农村中学开展物理实验教学,遇到的最棘手问题是实验器材在数量上的不足、功能上的不完善、甚至是一些实验的空白和教师的消极对待等。低成本物理实验是一种重要的课程资源,不仅能有效弥补贫困地区农村中学课程实验资源的不足,而且在材料潜力、演示实验、教学难点、现代技术、解题方法、课外实验方面对实现三维课程目标具有不可替代、不可低估的独特价值。在研究和开展低成本物理实验的过程中,要努力走出其存在误区和紧紧抓住低成本物理实验的最基本特征,充分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依靠教师的智慧,因陋就简,积极开发低成本实验,以更好地满足新课程物理教学的急切需求。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