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测度的一个新视角
  
DOI:
中文关键词: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分工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建立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长效机制研究”(11JZD018);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工视角下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规模测度研究”(13JJ6056);湖南省社科基金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失地农民创业引导机制与扶持政策研究——基于可持续生计目标的分析”(湘哲社领[2011]12号)
作者单位
刘莉君,王桢松 湖南科技大学 商学院, 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489
全文下载次数: 1339
中文摘要:
      准确测度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规模是一个非常值得且需要结合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新特征展开深入研究的科学问题。通过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相关理论、影响因素、规模测度进行归纳和评述,提出从分工演化视角测度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的研究展望。从本质上讲,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是劳动力在不同产业、不同地域上的分工深化,分工理论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规模测度提供了一个恰当的视角。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