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多模态互动与大学生多元读写能力的构建
  
DOI:
中文关键词: 多模态话语;多元读写能力;多模态互动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12E033)
作者单位
李洁 哈尔滨师范大学 公共英语教研部,黑龙江 哈尔滨 150001 
摘要点击次数: 1645
全文下载次数: 736
中文摘要:
      伴随着国际上多元文化的飞速发展及各种语言变体的出现,单纯的语言符号已无法对话语进行全面的分析和解读;交际的完成趋向于靠多种感官传达信息,传统语法认为是副语言的声音、图像、颜色及动作等符号在现代交流中不再处于辅助位置,而是正和语言符号一起形成更为宽泛的符号资源,参与并构建新的模态话语。依据系统功能语言学理论对多模态话语进行简单的评述,界定学术界对多元读写能力的论述,通过对哈市某高校的调查来阐述大学生的多元读写能力。述评多模态互动与学生多元读写能力提高之间的关系,实证表明,只有充分利用多模态平台并与其互动才能提高大学生的多元读写能力。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