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群体效应下大学生行为转化机制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大学生群体;群体事件;群体效应;转化机制;群体绩效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3年度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创业种子基金项目(Z2013174)
作者单位
杨生斌,陈娟娟,段春龙 西北工业大学 管理学院,陕西 西安 710129 
摘要点击次数: 1626
全文下载次数: 1193
中文摘要:
      大学生生活在群体环境中,其行为主要受到个人层面、学校层面和社会层面等影响。从影响大学生群体的内外因素出发,与大学生在群体效应下的行为反应构建了结构方程模型(SEM)。该模型所得出的系数显示:群体效应对大学生形成负面的群体事件与正面的群体绩效都有促进作用,其作用系数分别为0.80、0.68,且大学生群体事件的内外因之间也存在正相关关系。研究表明:可以通过对大学生自身、高校、社会的合理调节,促进群体事件转换为群体绩效。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