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深化土木工程本科专业教学改革 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
  
DOI:
中文关键词: 土木工程;教学改革;人才培养;长效机制;综合型人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教育部高教司创新试验区课题;土木工程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项目;湖南科技大学2014年教学研究与改革一般项目(G31404)
作者单位
祝明桥,谢献忠,皇晓东,戴益民,汪建群,李永贵 湖南科技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314
全文下载次数: 2017
中文摘要:
      在新时代环境条件下,高等院校培养的土木工程本科毕业生应具备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等良好的综合素质。然而目前本科院校土木工程专业在培养综合型人才方面尚存在较大的困惑与不足。要利用优秀校友和企业等资源建立学生实习长效机制,同时深化课程体系和实习环节改革,实现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通过成立学生课外科研兴趣小组,吸收部分优秀学生参加,达到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