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系统
  
DOI:
中文关键词: 人脸识别;软件系统开发;深度学习;深度学习开发框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7JJ2099、2017JJ3091);湖南省大学生创新研究项目(105-S143300);湖南科技大学教研教改项目(905-G31709)
作者单位
欧阳军林,黄井滔,张啸 湖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586
全文下载次数: 1264
中文摘要:
      以深度学习为基础,将人脸检测方法(MTCNN)、OpenCV仿射变换方法、人脸识别方法(FaceNet)、相似性查找方法(HNSW)和人脸属性识别方法(FAN)有机结合,构建了一个人脸识别系统。在深度学习开发框架(Caffe)上进行模型训练与测试,并将预训练模型应用于人脸注册、人脸检索和人脸属性识别任务,通过实例测试表明在现实场景中具有一定的鲁棒性。该系统在课堂考勤、身份认证、门禁系统、登录解锁和社交媒体平台等方面也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并将该研究成果向学生进行专题讲解,以期开拓学生的视野,增加学生学习科研兴趣,提高学生学术水平,锻炼动手能力,有利于学生今后的就业。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