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数据驱动学习视角下的 英语词汇教学探究
  
DOI:
中文关键词: 数据驱动学习;语料库;英语词汇教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江西农业大学教改课题(2010B2ZC16;2016B2ZZ29)
作者单位
徐亮1, 2,张勇1 1. 江西农业大学 外国语学院,江西 南昌 330045;2. 西安交通大学 外国语学院,陕西 西安 710049 
摘要点击次数: 1497
全文下载次数: 1184
中文摘要:
      基于语料库的数据驱动学习(DDL)是近年来外语教学研究的热点和重点之一。数据驱动学习以真实语料为教与学的材料,体现“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注重培养探究型学习意识。以英语中的一对近义词“edition”和“version”为例,探讨数据驱动视角下的语境共现、N元分析、搭配与类联接分析以及网络语料库等几个方面的英语词汇教学方法及应用。结果表明,利用基于网络在线的BNC、COCA以及iWeb Corpus等英语本族语语料库,教师可自建用于教学目的的小型语料库,能够进行有效的近义词辨析等方面的英语词汇教学。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