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文科研究生参与科研意愿及 影响因素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文科硕士研究生;科研意愿;影响因素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自筹一流大学)学术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 (HDJG17013;HDJG18020)
作者单位
王刚,毛杨,罗晓琳 中国海洋大学 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山东 青岛 266100 
摘要点击次数: 1468
全文下载次数: 738
中文摘要:
      科研意愿是文科硕士研究生参与科研实践的前提和基础,对于提升文科硕士研究生的科研能力至关重要。本研究以中国海洋大学在校文科硕士研究生为对象,通过研究发现:不同性别文科硕士研究生的科研意愿强度存在显著差异;制度奖励以及导师状况中的部分变量对文科硕士研究生的科研意愿均有显著正向影响;科研条件以及科研成果对文科硕士研究生的科研意愿均有显著正向影响。应通过加强有效的制度激励、创造更好的科研环境、加强导师对学生的针对性引导、着重关注学生的首次科研实践等途径提升文科硕士研究生参与科研的意愿。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