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五个度”的高校教学质量 标准体系的研究与实践
  
DOI:
中文关键词: “五个度”;高校教学质量标准;审核评估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G279)
作者单位
杨清a,谢献忠b 湖南科技大学 a.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b.教务处,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385
全文下载次数: 967
中文摘要:
      质量标准是教学质量的基本保障,高校应根据法规政策为先、上位标准为基、服务需求为重等原则,统筹发挥大学章程、学校教学质量标准、专业教学质量标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组织要素功能,依据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 定位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与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与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与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五个度”要求重构其内部教学质量标准。实践表明,基于“五个度”的高校教学质量标准体系能够有效提升全校上下和师生员工的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完善教学质量保障闭环,更好地实现质量持续改进目标,是高校教学质量标准体系建设的新思路、新标准、新框架和新方法。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