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在线学习背景下的高职课程设计
  
DOI:
中文关键词: 在线学习;MOOC;高职课程;课程设计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2013年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ZJC2013015)
作者单位
曹文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与行业培训中心,湖南 长沙 410001 
摘要点击次数: 1249
全文下载次数: 738
中文摘要:
      课程的设计与开发是教育教学改革的根本,在线学习,特别是近年来MOOC的兴起给高职课堂教学的改革带来新的契机和创新努力的方向,从在线学习的优劣势对比分析来看,在线学习方式也比较契合职业教育特点。通过对关联主义(公开课)和认知—行为主义(导学课)两种学习理论指导下的在线学习模式及其教学实践的分析对比,认为在线教育背景下的高职课程目标应清晰明了、逐层分解,且通过学习可以达成;课程内容及教学策略选择要项目化、模块化;课程的评价应采用行为导向的、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