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项目导师工作室团队制下的应用型机械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践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PMLT教学法;培养模式;机械创新人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宁夏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NXJG2017052、NXJG2016043);北方民族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重点研究项目(2016JYZD03);北方民族大学教育教学改革一般研究项目(2016JY0901)
作者单位
高阳a,b,孙红霞a,c,穆春阳a,d,吕硕a,e,张秦玮a,e 北方民族大学a.机电工程学院
b.先进制造技术导师工作室;c.绿色设计与评价导师工作室; d.机电系统智能控制导师工作室;e.工业设计导师工作室,宁夏 银川 750021 
摘要点击次数: 1299
全文下载次数: 1219
中文摘要:
      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机械工程应用型技术人才是实现我国机械工业由大变强的时代主题和重大需求。研究基于建构主义教学理论,结合工程教育和专业认证理念,提出项目导师工作室团队制下的机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具体实践方案,并应用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实践表明,学生的学习效果、专业技能、工程创新能力得到了广泛认可。该模式较好地解决了应用型机械创新人才的培养难题。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