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近代湖湘女留学生与妇女运动
  
DOI:
中文关键词: 湖湘女留学生;近代湖南;妇女运动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16YBA216);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一般项目(14C0074)
作者单位
李秋艳1,屈振辉2,欧阳林舟2 1.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湖南 长沙 410132;2.湖南女子学院 教育与法学系,湖南 长沙 410004 
摘要点击次数: 1478
全文下载次数: 1305
中文摘要:
      湖湘女性是近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旗手,其中不少人曾有过海外留学的经历。这段经历不仅对她们自身有塑造作用,还通过她们推动了中国妇女运动发展。湖湘女性在留学时接受先进性别文化教育,更有甚者还接受了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回国后身体力行地投身妇女运动,为湖南及中国妇女运动做出重要贡献,在中国妇女运动史上留下了惊鸿之笔。研究与弘扬近代湖湘女留学生的精神,对发展今天湖湘女性留学事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