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虚拟仿真的电气工程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探析①
  
DOI:
中文关键词: 虚拟仿真;电气工程;实践教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赵凯辉a,童玲b,何静a,李祥飞a,张昌凡a 湖南工业大学a.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b.图书馆,湖南株洲412007 
摘要点击次数: 1167
全文下载次数: 908
中文摘要:
      分析了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基于虚拟仿真的电气工程实践教学改革的主要内容与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首先介绍了基于虚拟仿真的电气工程实践教学改革的主要内容,即优化递进式的电气工程虚拟仿真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多层次的电气工程专业优质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形成混合式电气工程专业的虚拟仿真实践教学模式。然后介绍了基于虚拟仿真的电气工程实践教学改革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即完善立体化的电气工程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构建模块化的电气工程专业虚拟仿真实践教学资源;探索多模式的电气工程专业虚拟仿真实践教学模式。通过电气工程专业虚拟仿真实践课程教学的改革,提高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