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用雷锋精神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对策研究①
  
DOI:
中文关键词: 雷锋精神;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李新仓,于立秋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抚顺113001 
摘要点击次数: 1126
全文下载次数: 983
中文摘要: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是对雷锋生平事迹所体现的先进思想和崇高品质的高度凝练。雷锋精神是可贵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近几年来,在大学生中出现个人价值取向扭曲、社会责任意识淡薄、公德素质低下等问题,已引起国家以及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寻求切实可效的培养路径也逐渐成为专家学者们研究的热点。雷锋同志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雷锋精神中蕴含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因此,用雷锋精神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具有充足的理论依据以及很强的现实可行性,对于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培养能够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