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课堂环境及其对教学效果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课堂环境;教学效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贺莉1,陆根书2,李泓波3 1.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政治与法律研究所,陕西西安710065;2.西安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陕西西安710048;3.商洛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陕西商洛726000 
摘要点击次数: 1231
全文下载次数: 1306
中文摘要:
      在借鉴课堂环境理论的基础上,设计了“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理论课’)课堂环境测量量表”(4个维度-16个因子),对16所高校792名大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分析表明:该量表具有良好的信度和效度;大学生对理论课课堂环境的整体感知处于中等偏下水平;相对于师生关系、课堂秩序和探索氛围,大学生对创新氛围的感知水平最低;不同性别、专业、学校类型的大学生对理论课课堂环境的感知有显著差异;课堂环境对理论课教学效果的影响显著。基于此提出理论课课堂环境及教学效果的改进策略。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