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创造力教育在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
  
DOI:
中文关键词: 创造力教育;问卷调查;研究现状;发展趋势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赵丽1,吕文皎2,邰鹭明3 1.福建师范大学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福建福州350007;2.原平市教学研究室,山西原平034000;3.福建省教育学院,福建福州350007 
摘要点击次数: 1269
全文下载次数: 3396
中文摘要:
      创造力是教育、培养和实践的结果,是科技发展的源动力。随着近年来对创造力的逐步重视,创造力教育在国内外迅速发展并成为衡量教育水平高低的重要指标之一。本文通过引用大量的文献以及政策法规,综述创造力教育在国内外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论述吉尔福特创造力测量方法、托兰斯创造性思维测验方法以及叶玉珠教授创造力测量方法,并在此基础上探讨创造力教育在未来的发展趋势。本研究为我国创造力教育的发展现状提供参考,为建立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新教育观念和体制提供理论支持。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