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大学生运动依赖现状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大学生;运动依赖;现状分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XJK013BTW003);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4YBA162)
作者单位
李梦龙1,聂劲松2 1.湖南科技大学 体育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2.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南 长沙 410000 
摘要点击次数: 1463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为调查分析大学生运动依赖的现状,以湖南省3所高校的1 601名在校大学生为受试,通过一般情况调查问卷、运动成瘾量表进行调查研究。结果显示,本次研究对象的运动依赖检出率为11.3%;男大学生的检出率明显高于女大学生(P=0.011),持续参与时间长的明显高于持续时间短的(P<0.001),每周运动次数多的明显高于每周运动次数少的(P<0.001),每次运动时间长的明显高于每次运动时间短的(P<0.001)。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