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高校体育教学中的定向运动浅探
  
DOI:
中文关键词: 高校;体育教学;定向运动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定向运动增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实验研究(DLA030211)
作者单位
杨海晨1,陈奇2 1.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体育部,广西 桂林 541004;2.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湖北 武汉 430079 
摘要点击次数: 744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随后在军事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它集娱乐性和实用性于一身,在参与定向运动中,要求智力与体力、自然生态与运动本身并重。在高校体育教学中开展定向运动,主要应学习定向运动工具的使用、定向运动的基本技术和野外伤害事故预防及急救等内容。学生通过定向运动学习,能够有效的提高身体素质、独立生存能力以及对特殊情况的应变能力。高校开展定向运动也能够丰富教学内容,促进教学相长。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