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地方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探索——以湖南文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实践为例
  
DOI:
中文关键词: 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教改项目资助(湘教通〔2012〕401号-349、355)、(湘教通〔2008〕263号-159)
摘要点击次数: 1259
全文下载次数: 2
中文摘要:
      为全面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湖南文理学院以让合格毕业生100%就业为目标,贴近市场,建立灵活机制,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利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1234"教学模式;以切实培养学生应用能力为主线,建立系列课程建设制度,狠抓课程建设,把人才培养质量真正落实到课程上;以适应社会需求为目的,将学生就业与教学质量挂钩,不断推进专业综合改革;以突出学生专业应用能力培养为根本,强化实践教学;以夯实学生充分就业为基础,实施"两个素质提升工程"。通过改革实践,学生应用能力得到极大提高,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历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左右。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