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文化反哺”视阈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素质提升对策探讨
  
DOI:
中文关键词: 文化反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大学生;挑战;机遇;对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课题“‘反哺文化’视阈下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研究”
摘要点击次数: 1400
全文下载次数: 2
中文摘要:
      “文化反哺”是伴随着互联网的出现而产生的,是年长一代向年经一代进行文化吸收、学习的一种反向文化传递方式,是一种“后喻文化”。它的出现,既对大学生正确价值观的形成、老师的“绝对权威”、传统的教育方式与学生的行为方式提出了挑战,又给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育方法和教育理念的更新、师生“代沟”的弥补、大学生求知欲和主体意识的激起提供了机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可以抓住机遇,更新教育观念、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展教学内容、创新教育方式、提高“驾驭”互联网的能力、建立新型的教育主客体关系等来提升自身素质,应对挑战。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