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旨归生命活力的思想政治教育探究
  
DOI:
中文关键词: 旨归生命活力;智德互融;德商教育;主体化机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十二五”规划立项课题(XJK013CDY012)
作者单位
张卫国,张霆 湖南女子学院 思政课部,湖南 长沙 410004 
摘要点击次数: 1476
全文下载次数: 753
中文摘要:
      教育是人化的过程,尤其思想政治教育更应是这样,它是从“抽象的人”的人学理论转化为“具体个人”的生命活力的教育,是思维中的思维、学习中的学习。它不仅是德性的,也是智性的,这两者恰恰正是具体人性发展的元要素,它们是解决怎样才能更好地成就人的核心内容和决定因素。然而,教育学把德、智、体等进行分解式的解读和研究,使这门课程的教育偏离了人的原点,成了被冷落的“另类”。要创造学生的生命活力,就必须向人本主体化回归,就要善于运用“智德互融”的德商教育机制,促使学生不断聚集成就人的能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