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线上直播课程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
  
DOI:
中文关键词: 线上课程;线上直播;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探索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研究生优质课程立项项目(湘教通2019[370]号,序号25)
作者单位
杨国正1,陈慧贤2,吴一尘1,卢灿举1 1.国防科技大学 电子对抗学院,安徽 合肥 230037;2.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 信息工程系,安徽 合肥 230031 
摘要点击次数: 1186
全文下载次数: 955
中文摘要:
      针对乔布斯的教育之问,信息化技术如何提升教育水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上授课被迫得到了大范围的实践应用。通过分析MOOC和SPOC的特点发现,线上直播更适用于疫情期间的课程教学活动,在远程教学场景下可通过教学内容调整、教学平台运用和授课方式创新等手段,结合“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来吸引和保持学生的注意力。同时,利用信息化平台可为实施课程形成性考核、贯彻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提供方法途径。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