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湖南省高校外语教师人力资源优化配置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湖南高校;高校外语教师;人力资源配置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xsp18ybz046)
作者单位
李琳,廖诗意 湖南科技大学 外国语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099
全文下载次数: 726
中文摘要:
      高校外语教师人力资源是促进高校发展的最关键因素之一。当前湖南省高校在外语教师人力资源配置上存在外语教师数量偏少、结构不合理、人才流失较严重和地区分布不均等问题。从人力资源内部结构角度来看,高校应当采取制定科学的人力资源规划、优化人才引进机制、完善教师培训机制、建立公平的考评制度、完善薪酬管理制度、共享优质外语教师资源、提升外语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手段等优化措施。从人力资源区域配置角度来看,政府应采取对其职能予以正确定位、投资向湖南中西部地区倾斜、促进区域间人才流动等优化措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