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遥感教学“一心二线四支撑” 创新能力培养体系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遥感教学;创新能力;培养体系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JG2018B094);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201810534002);湖南科技大学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G31754);湖南科技大学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G31561)
作者单位
张东水a,b,韩用顺a,从丽侠c,肖巍峰a,张金平a,韦建超a 湖南科技大学 a.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b.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c.艺术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147
全文下载次数: 749
中文摘要:
      遥感技术发展迅速、应用广泛,已经成为相关部门主体业务的重要手段,培养创新型遥感人才是我国高等院校的重要任务。以培养遥感创新能力为核心,构建了一套遥感课程创新能力“一心二线四支撑”培养体系,着力于培养学生构建知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转化四方面创新能力。该体系中,以课堂教学和课外培养为两大主线,课堂教学主要采用“问题导向”教学、案例教学、综合性和设计性实验几种教学方式;在线开放课程、项目教学、学科竞赛等第二课堂,是课堂教学的强力补充。培养方案和教学“三纲”、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教学软硬件建设、创新型师资队伍建设构成了培养体系的四个支撑,为创新能力培养提供了制度、政策、环境、人才、管理等方面的有效保障。一核心二主线四支撑,为遥感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一条系统、有效的实现路径。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