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学习的历史观与方法论
  
DOI:
中文关键词: 大道;为史;历史观与方法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选题项目([2019]266号:序号69)
作者单位
尹杰钦1,2,陈晓剑2 1.梧州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广西 梧州 543002;2.湖南科技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265
全文下载次数: 1808
中文摘要: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是一种历史观和方法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作为一种历史观,一是因为“大道”蕴含“大智”,大智源于史;二是因为“大道”涵养“大气”,“大气”基于史;三是因为“大道”熔铸“大美”,“大美”育于史。因而,“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便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学习的方法论。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展望未来,需要我们从“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的方法论中吸收丰富的营养,才能不忘初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