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学生生活体验与认知基础是教学的起点
  
DOI:
中文关键词: 生活体验;认知基础;教学设计;同课异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曾友良1 ,许倩1 ,朱亮辉2 1.湖南科技大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2.湘乡市泉塘镇湖山中学,湖南 湘乡 411400 
摘要点击次数: 1608
全文下载次数: 1312
中文摘要:
      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明确提出,教师教学应该以学生的认知发展水平和已有的经验为基础。数学教学应充分关注学生的生活体验与认知基础,并以此为学生的“现实”起点设计教学,以使帮助学生能够更有效地建构知识的意义,进而提高教学质量。从三位一线教师对七年级第一章“有理数的乘法”同课异构的教学设计所引发的思考出发,对课前导入习旧知、探究新知索发现、巩固深化提能力、课堂总结引思考四类教学环节展开比较,发现一线教师在数学课堂教学中为何及如何以学生生活体验与认知基础作为教学起点。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