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经典名著阅读与大学通识教育的关系再认识
投稿时间:2013-10-11  修订日期:2013-10-11
DOI:
中文关键词: 经典名著阅读;通识教育;永恒主义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西南大学2012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一般项目“通识教育课程与‘名著’阅读的关系研究”(2012JY068)
作者单位邮编
杨晓河 西南大学文学院 400715
蒋 霞* 重庆交通大学 400700
摘要点击次数: 2602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经典名著阅读的核心理念是永恒主义教育理念,该理念与通识教育有诸多契合之处。作为通识教育的源起,自由教育强调的理智要素、理论知识,人文教育包含的人性内涵均与永恒主义教育理念相合。从通识教育的内涵看,强调非专业性、非职业性、培养整全的人也是永恒主义教育的题中应有之义。通识教育的核心原则——基本性与精深性相结合,也正契合永恒主义教育理念的精髓。因此,改革大学教育,需要确立经典名著阅读在通识教育中的核心地位,可从培养优秀的师资、精选阅读文本、革新教学方式与评价体系等方面着手。
英文摘要:
      
View Fulltext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