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生物技术创新型人才培养评价 体系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DOI:
中文关键词: 生物技术;创新型人才;问题;对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湘教通[2013]223号,G21306);湖南省普通高校化学与生物科学类专业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G21323);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4JJ7048);湖南科技大学教改项目(G31129)
作者单位
谭树华,孙远东,周建良,刘雨芳,袁志栋,李玉峰 湖南科技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 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494
全文下载次数: 1123
中文摘要:
      生物技术是21世纪全球重点研究开发的高技术领域,而目前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创新研发能力与企业需求存在不相适应的现象,其中创新型人才培养评价体系不健全是主要原因。在对创新型人才评价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从共性和多样性角度界定创新型人才评价的内涵,改革课程考核评价方法、建立覆盖学习过程的动态评价机制,完善实践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等方面建立评价体系,拟为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创新型生物技术人才提供指导。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