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试论“自然辩证法”课程的转型与建设
  
DOI:
中文关键词: 自然辩证法;学科;学派;哲学;政治;科学技术哲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1年广东海洋大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专业导师结合到自然辩证法相关章节教学的研究”(XJG201170)
作者单位
朱诗勇,傅芸 广东海洋大学 思政部,广东 湛江 524005 
摘要点击次数: 1495
全文下载次数: 921
中文摘要:
      当前我国“自然辩证法”课程存在根深蒂固的学派化、政治化理解和课程设置的首因效应问题,这既不利于科学工作者发挥超越狭隘的专业知识技能的思考,也不利于他们深入到科学研究的理论基础和方法论问题、促进科学创新的学科价值的实现。因此要真正实现这个课程的价值不仅要在内容上,而且在形式上也要转型为科学技术哲学,并以新思路来建设,注重实效控制,加强学科理论的完善和方法化以及教学方式的实用化,加强组织、合作,避免重蹈覆辙。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