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提问主体转换与互动: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探索
  
DOI:
中文关键词: 启发式教学;提问主体;教学模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益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研究成果(2013YS015);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基于英语重复突显性的大学英语课堂互动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湘教通[2012 ]401号)
作者单位
谭晖 湖南城市学院 外国语学院,湖南 益阳 413000 
摘要点击次数: 1406
全文下载次数: 724
中文摘要:
      启发式教学既是一种教学指导思想又是教育原则,问答是启发式教育的重要形式,怎么实现启发蕴含在提问活动之中。研究表明,大学英语课堂问答中仍以教师为提问主体、提问质量不高、提问效率低,学生得不到有效启发,思维能力发展受到制约。因此,将教师作为提问主体是导致大学英语教学费时低效的原因之一。只有让学生成为提问主体,才能符合外语教学过程中学生作为主体构建知识的规律,才能使教学过程真正成为学生独立自主发现、分析、建构知识过程,从而真正体现启发式教育的内涵和精髓。在提问主体理念转变的基础上,确立学生提问主体的地位,从而创建以学生为提问主体的授课模式,是提高大学英语教学效率的有效途径之一。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