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我国教育行政管理和课程设置系统思考
  
DOI:
中文关键词: 教育行政管理;课程设置;系统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齐永平1,李小朋2 1.北京师范大学 出版社,北京 100875;2.陕西师范大学 出版社,陕西 西安710062 
摘要点击次数: 1568
全文下载次数: 679
中文摘要:
      教育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工程,课程是实现教育目的和达成教育目标的载体,科学合理的教育管理体系和课程体系是提高教育质量的基本保障。一个国家的教育在管理体制、课程设置等方面应有系统的顶层设计,使得各个要素在横向及纵向上实现有效衔接,保证其整体性和系统性。长期以来,我国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在行政管理及课程设置上的衔接一直存在着许多问题,甚至基础教育的不同学段的衔接及基础教育自身的系统性也不理想。基于我国的教育现状,借鉴国外的经验,从管理体制和课程体系进行系统地反思和改进,是促进我国教育体制改革和教育质量提高的有效途径。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