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高职院校民族文化融合实施路径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高职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民族文化融合;实施路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3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13C46);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XJK013BZY011)
作者单位
刘媛 湖南娄底职业技术学院 财经贸易系,湖南 娄底 417000 
摘要点击次数: 1178
全文下载次数: 605
中文摘要:
      高职院校开展民族文化融合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是构建和谐校园文化的重要举措,是增强青年学生民族认同感和民族自信心的精神动力,是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实施路径。然而现阶段高职院校的民族文化融合形式单一,深度不够,民族文化建设与职业教育脱节,各民族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缺乏有效的平台。因此,必须实施五条民族文化融合路径:贯穿一条主线,弘扬中国精神;把握两个结合,彰显民族特色;形成三种关系,创建和谐校园;建立四种机制,促进文化交流:搭建五个平台,丰富交流形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