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建构主义的英语语言学 教学模式探究
  
DOI:
中文关键词: 社会建构主义;英语语言学;教学模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2年辽宁省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辽教发2012/130)
作者单位
姜晖,国永荣 辽宁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辽宁 大连 116029 
摘要点击次数: 1308
全文下载次数: 764
中文摘要:
      英语语言学课程是英语专业学生很重要的一门必修课,主要研究语言发展、本质、功能和使用。该课程可以帮助学生建立科学的语言知识体系、培养学生的科研意识和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但目前国内的英语语言学教学还是多采用以教师讲解为主的模式,教学效果差强人意,因此有必要探索有效的教学模式。建构主义框架下的语言学教学强调以学生为主体,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前提下,注重教学互动和学习策略的训练,致力于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该模式有利于学生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分析问题并构建语言学知识体系。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