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显微镜在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中的 应用与发展趋势
  
DOI:
中文关键词: 光学显微镜;电子显微镜;探针扫描显微镜;X射线显微镜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200615);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2JJ4027)
作者单位
柳亦松1,2,刘永3,黄鹏1,曾建国1,2 1.湖南农业大学 作物种质资源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国家中药材生产(湖南)技术中心, 湖南 长沙 410128
2.湖南农业大学 分析测试中心,湖南 长沙 410128
3. 湖南省中药提取工程研究中心, 湖南 长沙 410331 
摘要点击次数: 1346
全文下载次数: 1729
中文摘要:
      显微镜已经成为了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重要的仪器类型。光学、电子等不同类型的显微镜共同构建成了不同的解决问题的应用体系。针对不同类型显微镜的基本原理、应用领域以及优缺点进行阐述和分析,对于实验室有针对性根据需求进行显微镜的选择和应用具有指导意义。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