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职业能力培养的案例教学 实践与探索——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为例
  
DOI:
中文关键词: 独立学院;职业能力;管理学;案例教学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管理系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第六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112018)
作者单位
刘红升,解茹玉 西安交通大学 城市学院,陕西 西安 710018 
摘要点击次数: 1275
全文下载次数: 779
中文摘要:
      独立学院以培养适应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要求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针对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探索基于职业能力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中引入并实践“职业能力导向型案例教学法”。以2009级经管类学生为调查对象,以管理学案例教学实践为调查内容,展开问卷调查和质性访谈,针对发现的问题,秉承职业能力导向,对案例教学的“课前准备环节、课中实施环节、课后评价环节”进行全过程优化,提升教学效果。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