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工科院校硕士新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
  
DOI:
中文关键词: 工科院校;硕士新生;心理健康状况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武琳1,武鑫2 1.东北大学 学生指导服务中心,辽宁 沈阳 110819;2.东北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吉林 长春 130024 
摘要点击次数: 1340
全文下载次数: 591
中文摘要:
      应用量表SCL-90,对某工科院校的2 870名硕士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结果发现:在该工科院校硕士新生群体当中,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比例约为2.5%,其中以人际关系类问题、适应类问题、压力类问题和期待类问题最为突出;在不同性别的硕士新生之间,心理健康状况不同维度的得分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差异,但是总体差异不显著;在不同生源以及入学方式的硕士新生之间,心理健康状况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差异,且总体差异显著。结论认为:该工科院校硕士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总体良好,不存在显著的性别差异,但是在不同来源的学生之间,存在着一定的心理差异。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