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材料化学专业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的 教学改革与实践
  
DOI:
中文关键词: 卓越人才;材料化学;改革与实践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2年湖北省教学研究项目“以卓越工程师培养为目标的材料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研究”(2012108)
作者单位
雷丽文,吴春芸,祝振奇,顾少轩 武汉理工大学 材料学院,湖北 武汉 430070 
摘要点击次数: 1262
全文下载次数: 1091
中文摘要:
      以卓越工程师为人才培养目标,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化学专业进行了一系列改革。通过优化材料化学专业课程结构,确定“大平台,小模块”的两级教学模式;调整课程内容,确立“经典+前沿+应用”的原则;改革实验实践体系,建立综合性、研究性和设计性三个依次递进层次的新实验体系,开展一系列多样的创新实践活动;此外,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改革和完善实训环节,让企业变成培养卓越工程师的基地。这些改革措施有效地提高了本专业学生的工程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并可为高校材料化学专业卓越工程师的培养提供参考和借鉴。关键词: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