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 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创新
  
DOI:
中文关键词: 卓越工程师计划;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创新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1.湖南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的研究与实践(G21213);2.湖南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基于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化工专业工程实践教育体系的构建研究(G21305);3.湖南省普通高校“十二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化学工程与工艺(G21224);4.教育部湖南科技大学-中盐湖南株洲化工集团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G11301);5.湖南省化学与生物科学类专业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G21323)
作者单位
胡忠于,郑柏树,黄念东,申少华,曾坚贤 湖南科技大学 化学化工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295
全文下载次数: 1714
中文摘要:
      围绕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目标,分析了目前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践教学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和服务面向等,构建与创新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的实践教学体系。该体系由实验课程教学、设计课程教学、现场实习教学3大模块构成,通过“3(校内教育)+1(企业培养)”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开展实践教学,实现对学生的基本实验技能、专业综合技能、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该体系既科学合理,又切实可行,对卓越化工工程师培养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