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英语专业教学中融入中国文化的路径探析
  
DOI:
中文关键词: 英语专业教学;中国文化;融入;理据;路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涉外经济学院2014年度实践教学建设项目(“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建设项目)“三位一体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训中心”(教务通[2014]44号)
作者单位
徐飞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外国语学院,湖南 长沙 410205 
摘要点击次数: 1178
全文下载次数: 1156
中文摘要:
      英语专业教学中融入中国文化是民族文化传承与传播的需要和语言认知规律的需要。对此,我国高校英语界已有所认识,但相关实践尚处于摸索阶段。系统性地导入中国文化短时间内难以实现,可尝试降低门槛、化整为零,在英语专业基础课的教学融入中国文化。具体手段包括以课文内容为基础,进行中西文化对比;以中华古典名著为资源布置句、段的翻译作业,进行以点带面式的学习;组织学生表演英文版的中国小品、故事等;布置英文版中国文化的课外阅读和课内陈述。为规范专业英语教学中的中国文化导入,还需完善教学大纲和教材。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