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红色旅游地韶山市居民心理满意度影响因子的实证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居民旅游满意度;影响因子;因子分析;单因素方差分析;韶山市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1YBA131);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3YBA130);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3B022)
作者单位
陈志军1, 2,杨洪1,2,刘嘉毅1,3,邓淇中1 1. 湖南科技大学 管理学院,2.湖南省新型工业化研究基地,湖南 湘潭 411201;3.上海财经大学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上海 200433 
摘要点击次数: 1296
全文下载次数: 1112
中文摘要:
      居民是旅游地发展最重要的核心利益相关者,其满意度直接影响游客满意度和对旅游地的支持度,最终影响旅游地的持续发展。运用SPSS 16.0进行因子分析提取影响韶山市居民满意度的6项公因子,按其对满意度效应排名依次为:正面影响感知、负面影响感知、归属感和环保、旅游获益及利益分配、态度支持、行为支持。通过单因素方差分析发现:总体满意度上,韶山居民在正面影响感知、归属感和环保、行为支持上持满意态度,对其他公因子则保持中立(其中旅游获益及利益分配的评价偏低)。居民在年龄、居住地、职业、文化程度、月收入、接触游客频率、接触旅游设施频率上差异显著,而在性别、出生地、居住时间上无显著差异。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