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开关电源技术教学改革实践与思考——以培养卓越电源工程师为目标
  
DOI:
中文关键词: 开关电源技术;电源工程师;基本拓扑;PWM控制芯片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2年黑龙江科技大学教学研究项目(201204024);2013年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JG2013010501)
作者单位
于雁南1,高柏臣1,严继池2 1.黑龙江科技大学 电信学院,黑龙江 哈尔滨 150010;2.哈尔滨纽泰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黑龙江 哈尔滨 150010 
摘要点击次数: 1678
全文下载次数: 1020
中文摘要:
      开关电源技术课程在本科教学中是一门较新的专业课程。以学生培养成电源工程师为目标,通过深入企业调研和教研团队的实践,将电源工程师应掌握的基本技能拆分,同时通过教学改革同步对应的教学内容,通过电源工程师素质与课程匹配、校企合作、考核形式多样化、培养学生电源技术思维和创新能力、丰富教学内容几个方面阐述开关电源技术教学改革的探索和实践。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